2016年3月2日

甲米(Krabi)有什么好玩~温泉瀑布(Hot Stream)和翡翠池(Emerald Pool)

第三天的行程:雨林探索(jungle trip)
配套价:3100baht/3person(包午餐及入门票)

8.30am
前来酒店接载,小型休闲车,同车内还有日本人,洋人,泰国人。司机大哥同时也兼职导游,算蛮称职也很随和。


10.00am
温泉瀑布(Hot Stream)



约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抵达温泉瀑布。从入口处,须步行一小段路。地方不是很大,上流至下流形成几个大小不一的温泉池,上流的水会比较热,下流就不热了。我觉得水的温度还蛮热的,泡个15分钟起来,整个人感觉轻了!

11.30am
翡翠池(Emerald Pool)



其实甲米之旅,本冲着这个传说中的翡翠池而来,话说我在一位洋人的部落看见她上载的照片,感觉好壮观。当时告诉自己,一定要亲自见证一下。据那位网友当时的引述,翡翠池主要是当地人前来泡水,因为据说水质对皮肤有特殊疗效。可是拜网络发达所赐,很快就传开了,很多人应该像我这样慕名而来,结果如今泡在水中的大部分是游客,其中以中国游客占多数。翡翠池是一个天然温泉,最引人入胜是水呈靛蓝色,据说是因湖底的矿物质经光线折射所显现出来。从入口处需步行约15分钟(800m)方能到达有一点要提醒大家,下水时要非常小心,因为石头布满青苔,稍不慎就会跌得四脚朝天。而且这里是不准携带食物进来。我在出口处享用午餐时,看见邻座的游客额头貼纱布,淤青红肿的。午餐还算丰富,就是一般泰国料理,比起在环岛游好很多咯!


翡翠绿宝石池/蓝湖(Blue Pool)

从翡翠池需要步行约10分钟的路才能抵达蓝湖。这里是不准游泳的,据告示板,这里的水比较深而且可能会有吸泥的情况发生(告示板上的中文翻译词句有点无厘头,可能是谷歌翻译吧)。蓝湖不会很大,碧蓝色的水加上树林围绕,有点神秘感。来这里除了拍照,还可以拍手,为什么呢?据说,当大家一起鼓掌时,水会从湖面弹起,越多人鼓掌,水弹起的速度就越快。我们有试试拍手,感觉湖面有散出荡漾,却不见水弹起,可能声音不够大吧!

隐士寺庙(Hermit court)

这个寺庙位于翡翠池与蓝湖之间,规模不大。旁边有一些小溪,水也是呈蓝色的。


2.00pm
虎穴庙(Tiger Cave Temple)

从翡翠池坐车约一个小时,其实是回去甲米镇。虎穴庙距离甲米镇约7公里处,据说这里从前盘踞着一只老虎,默默地保护在这里修行的苦行僧,因而称作虎穴庙。如今在洞穴中还可以看到老虎的爪痕印在石头上。这里其实可以耗上蛮久的时间,如果你有足够脚力和体力,可以攀上最高峰,1327级台阶,俯瞰顶端风景。我们这一团车,大部分都成功攻顶。


4.30pm
行程结束,送返酒店

许多去甲米旅行的人,都会选择环岛游,有些甚至连续两天都环岛游,皆因甲米有太多美丽的岛屿。不过如果你不想只是泡海水,可以安排一天泡温泉,来个森林探索也不错。(不过如果随团有老人家,可能不大适合,因为需要走很多路)

相关阅读:
甲米(Krabi)有什么好玩~4岛游(4 islands)

12 条评论:

  1. 跟適合熱愛大自然的

    回复删除
  2. 我喜欢这种森林探索,接触大自然最赞了!

    回复删除
  3. 我有去过,但是没有很喜欢,因为都是青苔。

    回复删除
    回复
    1. 泡在水中是舒服的,可是上下水就要非常小心了。其实,去一次就够了。

      删除
  4. 森林,我的最爱!
    可惜有闲没钱,有钱又没闲,有些地方只能看照片流口水。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会花很多钱而且坐飞机不用很久,只要你开口一声,不必流口水,哈哈!

      删除
  5. 我的行程几乎跟你一样,不过我不是那么喜欢,只是说去见识见识也不错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感觉还好,可能只是抱着"出来轻松"的心态,也是见识一下。^_^

      删除
  6. 网上介绍Krabi的照片很美喎,海水又清又蓝---------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是说我拍的照片不美吗?哈哈,开玩笑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