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半框眼镜(rimlon)~是你的选择吗


有戴眼镜的人,即使多么小心,都曾有"跌眼镜"的情况发生,差别只在于"时常发生"或是"偶尔发生"。

如果属于前者,那么在选择镜框时,就不建议半框眼镜(rimlon/half frame)了。

相关阅读:
如何选择"对的眼镜"

一如其名,半框眼镜就是一半的镜框有支架支撑,另一半则由一条细小的尼龙绳绕边。为了增强稳定性,镜片的边缘会釀制一条窄沟,然后把尼龙绳嵌入沟中,形成底部无框的款式。

也因为这样,当眼镜不小心跌落地上时,底部在无框保护下容易摔坏,砸出小缺口来。

无论如何,有些顾客却偏爱这类镜框,除了重量较轻,他们觉得当低头看近时,没有框架阻碍着视线,感觉视野比较广阔,尤其是配戴多焦点镜片(multifocal)以及双焦点镜片(bifocal)的人士。

相关阅读:
多焦点镜片(multifocal)~40岁以后的选择

双焦点镜片(Bifocal)~过时了吗

另外,如果尼龙绳经年月磨损而断线,它可以重新接驳,不必懊恼。

那么,在镜框种类中:全框(full frame),半框(half frame)以及无框(frameless/rimless),你最钟情于那一种呢?

相关阅读:
无框眼镜(rimless)~什么镜片比较适合

眼镜怎样戴才对呢

图片取自网络

8 条评论:

  1. 我戴的是半框眼鏡...
    可是天啊,我從沒把“跌倒”這一囘事納入選擇鏡框的考量因素之一...
    (目前是上班需要的時候才配戴...)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来你蛮会照顾眼镜的,哈哈!
      有些顾客,之前试过配戴半框眼镜,因为不懂照顾,砸裂镜片,下次就不选半框了! ^_^

      删除
  2. 太好动太粗鲁的话,应该不太适合配戴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你说得对,以免提早换眼镜,哈哈!!

      删除
  3. 之前我会比较想选择半框眼鏡但后来想想那么粗鲁的我,还是全框眼鏡比较适合我。眼镜很爱乱乱丢。哈哈!!~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果然有自知之明,哈哈! 其实现在也是比较流行全框眼镜啦!

      删除
  4. 现在不太流行半框了, 我想换韩风的细镜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新年新形象,快点去换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