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糖尿病(Diabetic)~病龄是关键之一, 我有这么八卦吗


话说,有位印裔夫妇来配眼镜。(老公配眼镜)

这是他第二次来,第一次在三年前。

由于他患有糖尿病(病龄10年),长期吃药,每两个月到政府诊疗所检验及拿药。

这里补充一下,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病龄是关键指标之一。这是因为发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diabetic retinopathy)的机率会随着病龄而增高, 即是病龄10年者,视网膜病变的机率是50%;病龄20年者,病变率是70%,而如果病龄整30年,病发率几乎90%。

相关阅读:
糖尿病(Diabetic)~失明主因

比起三年前,发现他的右眼视力下降许多,因此建议他下一轮复诊时,向有关诊所的医生要求一封推荐信以便到政府眼科部做进一步详细检查。

相关阅读:
糖尿病(Diabetic)~定期检查眼睛非常重要

一切如常,直到他单独前来领取眼镜时,欲言又止的提醒我,

"关于我的糖尿病实情,请不要告诉别人,因为我老婆的家人都不知道,我不想引起误会。。。"(他担心有天若老婆与家人来配眼镜,秘密会揭穿)

一时间,回不过神来,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有这么八卦吗? 而且,可能他出去后,我都忘了他们是俩公婆,更何况他老婆的家人?

不过,我还是安慰他,

"放心,不会说出去的"

之后,他满意的回去了。

哈哈,这还是我首次遇上这种事情,顾客的隐私绝对保密,看来我的责任也很重大! ^^

图片取自网络rebeccacooper.com


18 条评论:

  1. 有时对顾客8 也是一种关心的表现!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哦, 我很少跟顾客八, 因为我不善于认人, 一下子就没什么印象了!!!

      删除
  2. 现在你不是说了出来吗?有可能我认识他家人哦,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 没有指名道姓不算, 哈哈。。

      删除
  3. 相信你守口如瓶的专业精神~:)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其实是我很善忘, 一下子就忘记谁是谁了。。。

      删除
  4. 这是基本专业精神啦,但是对方怎么也告诉你他有糖尿病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慧慧, 是我问他的, 因为糖尿病对眼睛影响很大, 而且我们需要知道顾客有服食什么药物, 是否会影响眼睛视力等!

      删除
  5. 哈哈哈,那是因爲他想太多。
    再不然,就是他身邊太多八卦的人了咯,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 我也是觉得他想太多了! 不然就是当年结婚时, 他隐瞒老婆的家人很多东西, 也可能老婆的家人反对他们在一起。。。哈哈, 现在变成我们想多了!!! ^^

      删除
  6. 雖然你不八卦,但你眼睛會說話,我知道他是誰了,他是鐘老師的朋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师傅, 好事没人知, 坏事传千里, 这样快, 好多人都知道他是谁了, 呜呜呜。。。我知错了! ^^

      删除
  7. 没错!你的眼睛已经告诉我了!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冤枉呀, 大人。。。。哈哈哈!!!

      删除
  8. 对糖尿病不是很解,以为只是受伤了就要截肢,原来还有这样的其他一回事。
    最近听到新闻说年轻一群的糖尿病病发指数提升,最年轻的的患者为4岁小孩。。。
    这世界这么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久前, 我也看见卫生部报道, 说我国的糖尿病患年轻化, 的确令人担忧的。。。

      删除
  9. 我想他只是担心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不小心透露给他家人知道吧!!~所以先前告诉你,并不是因为你八卦噢!!~哈哈!!~
    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有病要隐瞒家人呢?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我也不知道!
      而且, 我的记忆力不是很好, 现在我都不大记得他的脸了, 要八卦都难呀!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