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隐形眼镜药水可以放在车内吗



那天,有位顾客问我,隐形眼镜药水可不可以放在车内? 因为工作关系,她需要更换隐形眼镜,所以会把隐形眼镜清洁液留在车里。

其实,隐形眼镜药水,甚至眼药水都不鼓励长时间放在车内,这是因为研究发现,高温会减弱药水的杀菌消毒功能,让细菌有机会滋长。

如果你是隐形眼镜配戴者,还记得多年前,曾经发生隐形眼镜药水受污染的事件吗?

当年,博士伦(Bausch n Lomb)所生产的ReNu with MoistureLoc 多用途隐形眼镜清洁液因为接获投诉,被指使用该产品后,眼睛出现感染的案例。最终,卫生部(当时的卫生部长是拿督蔡细历)指示商家回收有关品牌,也督促公众一旦发现眼睛不妥,应尽快寻求治疗。

几年后,经过多番测试,报告出来,罪魁祸首是高温。产品在运输及储藏过程中,因温度控制不佳,导致杀菌功能减弱。

有关实验结果,请看high temps degrade contact lens solution:study

所以,不要贪一时之便,好好收藏隐形眼镜药水吧!

相关阅读:
隐形眼镜盒(contact lens case)~多久换一次
如何正确购买隐形眼镜/药水

14 条评论:

  1. 原来如此,谢谢你的分享!!! =]

    回复删除
  2. 我有放一瓶在office里,车上就没有。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很好哦, 不要忘记注意看expiry date!

      删除
  3. 还好看到了这篇分享。有时候从家乡会直接过来做工,所以化妆品或药水什么的都会放在车。下次会多注意了。: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的车子泊在indoor carpark, 情况还没那么糟糕, 不然还是免了! ^^

      删除
  4. 暴晒在高温下,人都会变质~:)

    回复删除
  5. 谢谢你, 这是很多人都会忽略的细节。

    菊姿

    回复删除
  6. 原来这些小细节也不能忽略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