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青光眼(Glaucoma)~发青光


有位顾客向我投诉,一整天对着电脑,眼睛就快"发青光"了! (年尾了,赶工)

其实,"发青光"不是因为双眼死盯着电脑荧幕,导致出现类似青彩色的视力受损喔!

大众俗称为"发青光",其实是指青光眼 (glaucoma)。一种因眼内压异常升高,以致视神经受损,视力逐渐变弱,最终失去视力的疾病。

最糟的是,一旦视神经损坏,既使施手术或药物治疗,都无法恢复,顶多让病情不继续恶化而已!

所以,这可不是闹着玩哦!

青光眼分成先天及后天性,所有年龄层都可能发生,不过年龄40岁以上,高度近视,糖尿病患者或有家族遗传患者,罹患青光眼的机率则较高。

圣诞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发觉好像近年来,白色圣诞树更受欢迎,不过我还是喜欢传统的青色,呵呵!

照片取自网络

24 条评论:

  1. 绿色圣诞树,加上白雪纷飞,感觉更不错!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种情景, 暂时只能靠想象了, 感觉肯定不错!

      删除
  2. 我现在头痛的是连狗狗也患上青光眼。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什么? 夫人的狗狗患上青光眼吗?
      我第一次听到哦!!

      删除
  3. 我现在工作上班就要对这电脑8个钟头。
    有时眼睛真的很累!还要揉一揉。眼睛的寿命真在减短着。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还这样年轻, 不要把眼睛搞垮了!!

      删除
  4. 没了眼睛,
    世界从此一片黑暗
    所以要好好保护我们的眼睛。

    你横幅上绿绿的水稻田看似熟悉,请问在哪里拍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无法想象黑暗的世界!!
      那是在适耕荘拍的, 我去时接近收割时候, 所以看见绿中带金黄色的稻田!

      删除
  5. 说到白色圣诞树。。。我不要买的时候就一直看到,但当我要买的时候就哪里都找不到。。。气到!!!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好奇怪咯, 有时候我也会遇上这样的怪事!!
      那你多跑几间商场看看吧!

      删除
    2. 已经买了青色的了。。。!!! =[

      删除
  6. 青光眼很可怕呵!
    最近我发觉我的左眼要远一点才能看清楚(沒戴眼镜的时候),不知是近视还是老花加深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能是老花深了吧!
      有时间, 检查一下眼睛吧!

      删除
  7. 把白色的圣诞树看着青色的圣诞树,是不是换上青光眼?
    但愿每年的圣诞节都能分得清楚青白,爱护眼睛也真是一门大学门,老师辛苦了!不要下课。。哈!加油!

    回复删除
  8. 我還是比較喜歡綠色聖誕樹。
    加上多看綠色植物,對眼睛有很大的幫助 :D

    回复删除
  9. 最近什麽都漲價搞到我眼光光等天光~: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师傅, 我以为你最近忙着数钱, 搞到发青光。。。呵呵

      删除
  10. 有位中二15岁学生患上青光眼,可是不喜欢戴眼镜,且爱玩电脑/手机游戏。
    怎么办?

    回复删除
    回复
    1. Cindy, 如果是真的青光眼, 跟戴不戴眼镜没有关系, 最重要是看眼专科, 接受治疗。
      你能做的, 只有劝他去看医生了!!

      删除
  11. 青光眼,不要轻视哟!我和你一样,还是钟情于绿色的圣诞树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考虑在家里布置一棵绿色圣诞树哦!!
      圣诞节快乐!!

      删除
  12. 那请问飞蚊症有什么办法医治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