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网上购买隐形眼镜安全吗~小心失明


【乱买隐形眼镜小心失明】

这是东方日报于11月份小版位的标题,究竟发生什么事情?

我们都知道,网上销售隐形眼镜大有人在,现在竟然连夜市也公开售卖隐形眼镜!

我还未亲眼见识过,不过有不少顾客告诉我,夜市售卖的彩色隐形眼镜价钱非常大众化,区区二十多零吉就可以买到,而且还可配戴长达一年哦!

那些比较谨慎的顾客,一般都会质疑其安全性,可是也有冒险者,买来配戴。

根据卫生部总监丹斯里依斯迈说,隐形眼镜的销售必须由有执照的配镜师或验光师来经营,以确保消费者的安全。

任何违反法令者可被判罚款或监禁不超过6个月。

换言之,那些在网上及夜市售卖隐形眼镜的人士,将会面对执法行动!

可是,若要等待卫生部来遏制此活动,我看,还是不要太乐观!

所以,还是从教育着手(虽然很老土),毕竟小心驶得万年船,谁都不想成为受害者!

图片取自网络contactlenseofthought.com

14 条评论:

  1. 我们肯定不会乱买,除非找死…

    回复删除
  2. 我忠于目前使用的牌子…………
    就算要换品牌,我也会先质询过验眼师的意见。

    回复删除
  3. 谢谢分享
    我本身死都不戴那些美不实用的。。
    每次都到眼镜店佩戴。这样才明智
    对自己的眼睛要好,贵一点没关系。

    回复删除
  4. 对咯,何必跟自己的灵魂之窗过不去?
    爱美也要顾安全啊!

    好久不久,怎么啦?

    回复删除
  5. 最近某个名牌也有问题要回收。。。

    回复删除
  6. 这么说来,路边的隐形眼镜也不能采(购)!的确危险,是眼睛啊!别拿自己的眼睛来开玩笑,盲了才痛苦。

    回复删除
  7. 对呀!
    最近在网上看到很多花俏的隐形眼镜,
    虽然美但是也感觉不安全。

    回复删除
  8. 哈,我都不戴隐性眼睛的~

    回复删除
  9. 好久不见,你好。我宁愿花多点钱,也不乱买,但还是会有贪小便宜的人

    回复删除
  10. 可以避免的话,我都不会戴隐形眼镜,毕竟都是会直接接触眼部的东西,非同小可。
    我都觉得从教育开始是最实际的做法。:)

    回复删除
  11. 哇!

    我要把这消息告诉我的好朋友们,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12. 对,隐形眼镜不能乱乱买,要好好爱自己的眼睛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