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白内障 (cataracts)~让白内障延迟报到的方法



每天,睡醒睁开眼睛,我们开始一天的生活。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眼睛逐渐老化是自然不过的现象。

白内障(cataracts)的形成,就是其中一种与年龄有着密切关系的眼疾,所以65岁以上的老年人,或多或少会有这种情形。

不过,我也有一些顾客,40多岁就有轻微的白内障,所以除了年龄,环境因素也能提早白内障的发生机率,比如吸烟,长期暴露于紫外线,营养不良(吸收不好)等,因此大家切勿掉以轻心!

无论如何,我们也不可以过于悲观,一心抱着反正是迟早的事的心态!

这里,我们来看看一些预防白内障提早报到的方法。

1. 别乱滴眼药水
有些人,发现眼睛发炎泛红,就会自行购买眼药水来滴,一些眼药水含有类固醇,虽然消炎作用很好,可是经常使用会导致白内障

2. 严厉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要好好控制血糖浓度,因为血糖过高会造成水晶体混浊

3. 采取护眼的防范措施
户外工作者必须做足护眼工作,避免眼球被刺伤,异物如木屑,沙石等溅入眼里,因为这些可能伤及水晶体,导致白内障的发生。电单车骑士也不列外

4. 听医生的话
一些药物,如抗心律不整,风湿性关节炎,也会导致白内障,所以一定要遵照医生的指示用药,不要自行加药或延长使用药物

5. 马上戒烟
吸烟会增加体内的自由基,加剧白内障的发生

6. 烈日下戴上太阳眼镜
出外时,戴上太阳眼镜,防止紫外线直接照射眼睛。有研究指出,紫外线暴晒剂量增加一倍时,白内障罹患机率将增加60%

7. 多吃新鲜的蔬菜与水果
多摄取维他命C及E,胡萝卜素,还有蛋黄里含有两种抗氧剂,称为叶黄素(Xanthin)和玉米黄质(Zeaxanthin),这两种物质富含类胡萝卜素,可以减低白内障的发生

图片取自网络sodahead.com

36 条评论:

  1. 惨了,我已经开始有cataracts,医生说:go back to see him after 6 months------

    回复删除
  2. 谢谢分享!
    今天又上了一课!
    我本身很讨厌吸烟!
    所以其中很多项我都能做到!

    回复删除
  3. 哇!谢谢你~还年轻的我现在学会了!

    回复删除
  4. 验光师,谢谢教导。
    我的家族好像没有这个。。。会遗传的吗?

    回复删除
  5. 谢谢你的教导。我会注意的。

    回复删除
  6. 我的眼睛时常红红发炎,迫不得已都会用医生给的含有类固醇的眼药水,没办法咯,眼睛敏感。唉。。

    回复删除
  7. 眼睛是灵魂之窗,也是最容易泄漏年龄秘密的一官,的确需要好好照顾,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8. 我不想提早白内障,我会遵守这七大预防白内障提早报到的方法。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9. 原来不能乱滴眼药水的 T_T

    *请发送你的姓名及地址给我lovestoryhouse@gmail.com,想寄张贺卡给你哦 XD

    回复删除
  10. 近視好像不會容易患上catarat 。。。假如我沒記錯啦﹗﹗

    回复删除
  11. 謝謝分享哦!我這兩天右眼很癢很紅,不敢戴隱形眼鏡。會好好照顧眼睛的哦!

    回复删除
  12. 很好的分享...谢谢你哦~

    回复删除
  13. 谢谢你的分享哦!越来越佩服你这个专业的验光师~

    回复删除
  14. 我觉得自己应该要跟着2号做,我嗜甜咯……

    回复删除
  15. 带隐性眼睛会影响到吗???应该不会吧???有点怕怕了

    回复删除
  16. 好可怕也!!
    老花不能医治呗?
    逃不过的命运,
    但绝对好好保养,
    延后得病。

    多谢分享^^

    回复删除
  17. Helloninie,
    不用担心,现在医学那么进步,施手术也很安全的。
    记得依时复诊咯!

    Harry,
    那很好呀!

    回复删除
  18. 义助,
    不客气,早点知道,多点了解也好!

    cindy,
    老年性白内障不会遗传的,跟年龄有关。

    回复删除
  19. 名师安娣,
    不客气,分享而已。

    采茶女,
    那你知道是什么源头导致你的眼睛时常红红发炎吗?
    如果是隐形眼镜,就减少佩戴,或是只戴几个小时就好。
    每次眼睛发炎时,你想想看,自己去过什么地方,用过什么东西。。,这样就可以避免眼睛再发炎了!

    回复删除
  20. shmily,
    说得对,眼睛是上天最伟大的恩赐,我们要好好爱护它。

    路人甲,
    好呀,一起加油哦!

    回复删除
  21. bluefiz,
    谢谢你了!
    不如寄张电子卡给我,我的hotmail:
    leefungtee75@hotmail.com

    垃圾鱼,
    我没听过呀!

    回复删除
  22. Felicia Chai,
    做得对,眼睛红红痒痒,是不可以戴隐形眼镜的。通常休息几天,就会好了!

    567,
    不客气啦,有空记得多来访!

    回复删除
  23. 杰胜,
    过奖了,谢谢你的留言!

    vincent cho,
    我知道,上次你有提起,新的一年,要减少吃太甜了!

    回复删除
  24. 我也听说眼药水不能乱滴,
    不然久了眼睛就会出问题了。

    回复删除
  25. 还以为胆固醇高才会白内障~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26. 我想问懒惰眼有的治疗阿?

    回复删除
  27. 糟糕,我的年纪越来越接近了。
    有没有返老还童的药呢?

    回复删除
  28. 阿卡正传,
    不用怕,不关隐形眼镜的事!

    Eva,
    不客气,多谢留言!

    回复删除
  29. yen@燕,
    对呀!所以用药一定要小心,最好先咨询医生!

    回复删除
  30. 验光师,带隐形眼睛会不会

    回复删除
  31. 其实马来小kampung是最多老人家患上白内障,而且他们完全不知情。这是我朋友下乡流动配眼服务才知道的事情,真可怜。

    回复删除
  32. candlelyn,
    不客气,谢谢你的留言!

    熊少,
    懒惰眼的黄金治疗时间是七岁前(有些医生说九岁前),一旦过了治疗期,效果就不理想了!
    成人一般都没得治疗了。

    回复删除
  33. 走过岁月,
    哈哈,如果我有返老还童的药,我就发达了!

    回复删除
  34. 我又得好好保护眼睛咯
    哈哈...

    回复删除
  35. 维雄,
    下乡验眼服务很好呀,可以帮到一群被忽略的人!
    其实,政府应该更关注着一群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