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偏光镜片(polarized lenses)~有什么好处



最近的天气超热,许多长时间在外工作的人都怨声载道。

日前,有对母女进来店,女儿刚在两个星期前转换工作,从伫坐办公室调去外销见客。这个改变导致她大半时间曝晒在太阳底下,眼睛饱受折磨。

她问:“什么是偏光镜片(polarized lenses)?我表弟说它比一般太阳眼镜更好,到底有多好?”

是的,偏光镜片比一般太阳眼镜能有效滤除强光及浑浊光线(haze),使物体变得更清晰,颜色更加鲜明。配戴者的眼睛会更加舒适,双眼免受刺眼的眩光,减轻疲劳和防止紫外线的侵入。

偏光镜片的原理在于它仅允许特定方向的光线进入,其他眩目的光线则被吸收,从而使颜色更加丰富,更有深度。

要如何辨别偏光镜片与一般太阳眼镜呢?

把两块偏光镜片交叠呈透光,然后慢慢旋转至十字架,交叠处呈不透光。一般太阳眼镜则呈透光无论是交叠或成正比的位置。

所以,在价格方面,偏光镜片比较昂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