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彩色隐形眼镜(Colour Contact Lenses)~网购有什么风险



最近,有几位在籍中学生告诉我,他们发现网上有售卖廉价的彩色隐形眼镜,比一般市面上有品牌的隐形眼镜价格相差好多!

说真的,我的网上搜索技巧不是很好,所以未亲自浏览这些网站,但是对于这些来历不明的隐形眼镜存有保留的态度。

比如隐形眼镜的研发过程,镜片的透氧度(Dk/t),色料的安全性,临床试验报告如长时间配戴会否产生变质,最重要的还是有无符合美国联邦药局(FDA)的认可,这些都是必要去确认的。

如果是采用较次等的颜料,制造出劣质的隐形眼镜再以廉价出售就会导致角膜受损,届时得不偿失,所以千万别拿自己的眼睛开玩笑!

彩色隐形眼镜已成为一种装扮潮流,尤其是时下年轻美眉们更是趋之若鹜。有些顾客会依当晚出席宴会的礼服而选择哪种颜色的彩色隐形眼镜或是依照眼部彩妆做出选择。所以,彩色隐形眼镜不再只是近视者的权利,更受到许多眼睛没有问题的人的爱戴!

隐形眼镜是直接接触眼睛的物体,所以戴上素质不佳的隐形眼镜会对眼睛带来伤害。就因为公众难以分辨隐形眼镜的素质,所以有品牌的隐形眼镜相对比较安全,较值得信赖。

插图摘录自Ciba vision ad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