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太阳眼镜~冒牌货致癌机率高


工作上,我时常会遇到配戴冒牌太阳眼镜的顾客,他们通常是上门要求调整镜架或重新上装螺丝。我们都知晓冒牌太阳眼镜充斥市场,价格也十分大众化(大约十至五十零吉),加上款式新颖紧跟时尚潮流风,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如果是单纯作为服装配饰倒无伤大雅,可是用来遮阳挡阴就大错特错了!

据美国及欧洲调查报告显示,使用冒牌太阳眼镜者患眼癌的机率比使用具备完善防护功能的太阳眼镜高出两倍。这是因为冒牌太阳眼镜并无防紫外线保护层,所以没有过滤光线功能。

紫外线是原自太阳的电磁波频谱(spectrum of electromagnetic energy) 之一,即可分为紫外线A,紫外线B及紫外线C,其中以紫外线B对人类眼睛的伤害最大。

长期暴晒在强烈紫外线下的影响,是累积性的,更会引起各种眼疾,包括翼状肉(pterygium),白内障,黄斑病变,失明等。

由于它所引起的伤害不是马上彰显,可能是几年后或几十年后,所以许多时候,顾客会抱着迟疑的态度,一笑置之。

这里提醒大家,不要拿眼睛来开玩笑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