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老花眼(presbyopia)~不请自来



我有一群非常非常排斥戴眼镜的顾客。

基本上,他们的眼镜仅限于住家范围内或仅仅是临睡前短短几个小时而已。这本来没有什么问题,因为他们已经是隐形眼镜忠实佩戴者。有者长达三十多年,还自诩是隐形界的先锋呢!

可是,当他们步入40岁大关,眼睛开始退化。日常生活细节,如阅读报章,签署账单,教导孩子功课等都变得吃力,以前可以清楚看到的距离现在却要将物件放远一点或是调整光度,才能看清楚。

这也是所谓的老花眼。

老花一般上发生在40岁以上成人的现象。随年龄增长, 眼睛晶体逐渐硬化,弹性减低,眼睛的调节功能减退。

老化其实是人生的自然现象,只要佩戴老花眼镜就可清晰舒适的看近距离的物件。

可是,由于注重生活品质,更拒绝随身携带老花眼镜,更更排斥戴老花眼镜的样子(眼镜须拉低戴),他们可说受尽折磨呀!

这群“近视老花眼”,终于在市场推出每月即用即丢老花隐形眼镜而雀跃万分!(这里不谈激光视力矫正术)

无论如何,此隐形眼镜的价格不菲,它可是普通近视隐形眼镜的4倍以上呀!

我可以裁定,未来我也是其中的一分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